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赏狼牙竞秀 赞铁骨忠心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2017年秋游活动
  •         秋天是最美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是红色与金色交织的季节,怀揣着对红色的向往,离退休工作处2017年9月28日组织离退休老同志50余人前往素有“北方小黄山”之称的狼牙山开展秋游活动。

            清晨出发,天公作美,响晴薄日、万里无云,秋高气爽,让人感觉心旷神怡。一路上老师们谈笑风生,不同以往的是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学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成为了大家的热议话题。高速路上新增的雄安新区路标也引得大家纷纷发表对新区建设的畅想。三个多小时的车程让大家有些许疲惫,但是书本中、电影里狼牙山五壮士的画面却时时牵动着大家对狼牙山的向往,时近正午到达景区,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的狼牙山映入眼帘,五壮士纪念铜像在党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老同志们乘缆车上山,到达缆车终点后再经过半个小时的攀登到达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大家一边眺望远处层峦叠嶂的美景,一边慨叹当年英雄们的英勇无畏。更有的老同志像年轻人一样登上玻璃栈道进行勇敢的尝试。活动在大家的登山体会交流中接近尾声,回程的路上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相机怡然自得地分享着自己今日的收获。


            本次活动路程相对遥远,时间紧张,经过我处精心策划老同志们都很满意,大家欣赏了秋天的美景,攀登了险峻的狼牙山,感受到了五壮士的忠贞,问候了多日不见新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