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七一”前夕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走访离休老同志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老同志两项待遇工作落到实处,“七一”前夕,离退休干部分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处工作人员对53位离休老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


            本次走访分为三组,由三位处领导带队,深入到每一位离休老同志家中,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居住环境,日常活动情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同时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工作以及“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主要行程及重要讲话精神。53位离休老同志都已过耄耋之年,大部分老师的生活简单、平和,读书、看报、散步是大家普遍的日常活动。但他们对学校的发展仍十分关心,对总书记来学校视察都倍感骄傲。“思想解放、精神潇洒、生活富裕、无忧无虑”这是在本次走访过程中94岁的抗日老战士方彦老师对今天生活的感受,几段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以方老师为代表的的广大离休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改革发展的认可以及对目前生活的满足。这也正符合当前党中央对老干部们“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时代要求。

            在看望了离休干部后,离退休干部分党同时委号召所属的29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及献爱心捐款活动,各支部重点走访慰问了部分党龄五十年以上和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