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我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天开瑞祥养生养老院
  •     为延续2015年度参观养老、助老服务机构的工作安排,根据大家要求及以往参观经验,我处于3月24日组织开展了参观天开瑞祥养生养老院(不老山庄)活动,学校3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24日清晨,乍暖还寒的天气又给北京提供了一个清澈的蓝天,伴随着明媚的春光,学校30余位老同志开始了一天的参观活动。不老山庄座落于北京延庆康庄,西临官厅水库,北靠野鸭湖,自然环境优越,四季分明,大气、水质均达国家一类标准。山庄十三年从事养生养老行业, 2013年10月经民政局批准,北京市延庆县天开瑞祥养生养老院正式运营,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养生式养老院。


        我校老同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山庄内的居住样板间;老年大学活动室;多功能厅;养生理疗中心;蔬菜种植大棚等相关配套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了养老居住的收费标准、入住条件、医疗服务、生活服务等相关事项。体验午餐后大家集体收听了关于不老山庄的养老服务介绍。大家边参观边饶有兴趣地交流着本次参观的收获和体会,对于山庄内的自然环境、服务设施、服务理念、接待工作、服务细节特别是中医理疗表示非常满意,有很多老同志还购买了山庄的绿色蔬菜,报名参加了山庄的入住体验活动。同时对山庄的饮食结构,交通安排等部分老同志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参观是继2015年我处组织开展参观养老、助老服务机构后又一次参观比较有代表性的养老机构,是学校为适应当前机构养老、社会养老的发展趋势,满足离退休老同志的不同需求所做的基础性工作,大家对本次参观活动表示了认可,我处也将根据老同志们的建议选取特色鲜明的养老、助老服务机构适时开展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