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积极配合学校职能部门,主动做好房改工作(070926)
  • 自学校开展房改工作以来,我处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协助资产部门完成了大量的工作任务,为保证学校房改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了一定作用。

    两年来,面对学校住房改革工作,我们以党中央“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一方面认真向老同志传达、贯彻国家和学校党委关于住房改革工作的方针政策,使广大老同志及时了解住房改革精神,另一方面,积极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反映,及时将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进行反映,充分发挥了联系老同志与学校的桥梁作用。

    在落实房改工作中,我处配合学校组织召开座谈会十余次,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达500多人次;配合房产部门为老同志发放、回收、审签房改调查表4次,达4000人次;每次学校张榜公布住房排队情况,我处都主动通知老同志来学校看榜、核对,并及时把问题反馈给房产部门;特别是在大家对学校让多次填表、跑配偶单位盖章的做法意见极大的情况下,我处面对近千名离退休同志的质问和指责,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化解矛盾,配合学校完成了这项工作。

    最近一个阶段,我处再次接受了学校填写住房表的工作,尽管时间紧,要求高,责任重,我处仍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此项工作中,采用多种方法通知,力争不落下一个人,很多居住在国外、京外的老同志都及时接到了我们的通知,并按时填完了表。连续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我们每天接待的离退休同志达200人之多,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基本完成了任务。

    面对房改工作的艰巨任务,全处同志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加班加点,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如协助有关部门核对名单、提供有关资料、组织看房源、通知老同志来校看住房张榜情况等等,其中有些工作是在没有接到学校任何部门通知的情况下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后进行的。

    离退休工作不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但是住房问题涉及到离退休同志的切身利益,老同志的利益问题解决不好会影响学校的中心工作,我处从学校的大局出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好各阶段房改工作,老同志们对我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到目前为止,学校的房改工作并没有结束,我处全体同志还将以大局为重,一如既往的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房改工作。

    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200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