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检查组来我校召开老干部管理工作现场会(070927)
  • 10月17日上午,北京市教工委老干部处徐小珍处长、市教委老干部处张龙处长等一行5人来我校检查落实《北京市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书灵,离退休干部管理处长兼分党委书记董秋,副处长贾桂琴,分党委副书记叶建华和十余所兄弟院校老干部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秋主持。

    在汇报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书灵首先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书灵针对我校落实《北京市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情况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老干部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情况;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政策的落实情况;学校如何统筹校内资源,做好老干部高龄养老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如何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和老干部管理部门自身建设情况。各兄弟院校也纷纷向大会汇报了各校落实《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情况,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最后徐小珍处长作了总结指导性的讲话。

    在会上,检查组对我校老干部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北京市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校的老干部工作上了一个更新的台阶,不但得到了校内老同志的一致好评,同时得到了校外大部分兄弟院校及上级领导的认可;检查组希望我校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再接再厉,进一步开拓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高校老干部工作做出榜样。

    董秋处长表示,要将这次《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检查作为新的动力,积极探索为老干部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按照构建和谐社和与时俱进会的要求,做好老干部工作,把我校老干部工作提高到一个更新的水平。

    下午,检查组和兄弟院校还参观了我校离退休“老年之家”,观看了反映我离退休党支部为庆祝建党85周年开展的特色党日活动的老教授党员送法下乡的记录片——《传播法制理念、构建和协社会》。

    通过在我校一天的汇报、座谈、参观,兄弟院校一致认为我校离退休工作在各个不同的层面迈进了一大步,为我市高校老干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