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关爱空巢老人 落实老有所养 (070927)
  • 6月27日,离退休管理处组织我校50余名老同志分别参观了北京市第五社会福利院和海淀区阳台山老年公寓。

    老同志们首先来到了第五社会福利院,福利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该院老年人的学习、生活、医疗、娱乐等设施情况。之后,老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宿舍、食堂、医务室、娱乐场所等。大家边参观边议论,提出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并对养老院的设计充分考虑老人所需要的轻松、方便与温馨赞不绝口。通过观看录像、讲解和参观,老同志们对敬老院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有些老同志还与敬老院建立了联系。离开了福利院,驱车来到阳台山老年公寓。这里远离城区闹市的喧嚣和污染,清新的空气,美丽的自然风光让老同志们记忆深刻。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分两组带领老同志参观了公寓的阅览室、多功能厅等娱乐休闲活动空间及食堂和可容纳300名老人入住的生活居住区,这里不仅仅是一个老有所养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让老同志感悟一种全新的老年生活模式。

    参观老年公寓是离退休处落实“老有所养”,坚持为老同志办实事,关注“空巢”、高龄老人,为解决“空巢”老人困难而开展的一项工作,这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欢迎,很多老同志为没能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遗憾,大家一致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