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农工民主党医务专家应邀来我校为离退休老同志义诊 (070927)
  • 10月 20日上午,我校退离休干部管理处、校工会、统战部在学院路校区联合楼东侧组织由北医三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友谊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天坛医院;积水潭医院;北京石景山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等十几名医务界专家为我校300多位老同志、老干部和部分在职人员义诊。

    当天,尽管气温骤变寒冷,但是专家们自始至终为前来看病的老同志、老干部们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帮助他们认真分析病因,开据处方。

    在义诊中,老同志、老干部被专家们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所感动,在每一个义诊的专家面前都排起了队伍,大多数老同志都看了几个专家,义诊一直到中午12点结束,老同志们说,有的专家在医院很难挂上他们的号,没想到学校能把这么多的专家请来,一些老同志向学校表示,这是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感谢学校时时刻刻为老同志们着想。

    据专家们介绍,通过义诊他们深切感到,在高等学校普及医学知识和常见病的预防常识十分必要。专家们说,我们有的老同志由于不懂医学知识,在用药、饮食、生活习惯上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在高校,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比较常见,他们表示今后若有需求还可以专程为我校的教职员工举办专题讲座、健康咨询等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义诊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冯世勇同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书灵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学校退离休干部管理处、校工会做了大量的联络、接待、通知和前期准备工作,退离休干部管理处、工会等同志参加了义诊活动并向前来求医的老同志、老干部发放宣传材料。

    通过这次义诊活动,一是要达到中央提出的“老有所医”,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的目的;二是要起到全校师生员工对老同志、老干部的关心和帮助的作用;三是农工民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友党、是参政党,一直代表医务界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今天他们走出医院,走进学校为我校教职员工义诊是最好的例证。

    我校目前有离退休人员1024人,其中,离休老干部110人,退休老同志914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条件的改善,我国正在步入老龄化时代,当前做好老同志、老干部工作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是构建和协校园的要求。

    前来义诊的专家中,有北医三院妇科专家武淑英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内科专家吉军副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专家徐凤琴和钱宏宇主任医师;友谊医院风湿免疫科专家袁秀婷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张津副主任医师;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宗绪毅主任医师;积水潭医院内分泌科、眼科专家张国英、杨云主任医师;北京石景山医院骨科专家任立三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肿瘤科专家胡凯文主任医师等。

    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2006.10.26

    20061102175231658200709270647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