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我校离退休党员参观首都博物馆新馆(070927)
  • 为纪念中国共产建党85周年,6月27日上午,离退休分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新馆进行参观,参加这次活动的有100余名离退休党员,其中60岁以上的党员达80%,党龄在40年以上的老党员30余名。离退休分党委书记董秋同志带队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都博物馆新馆坐落于西长安街白云路的西侧,这是一座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是新世纪北京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外观别具一格,建筑雄伟。展馆有古都北京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展、老北京民俗展、京剧文物展、专题精品展等展厅,分别以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为视角,通过展出的大量珍贵文物组件、照片、图表、场景的复现和典型建筑模型复原等,再现了北京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的发展历程。

    在参观中,大家仔细观看展品,博物馆中的一景一物,都展现了北京不断发展的脚步,老同志们无不为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所感染,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升,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勤劳、智慧、勇敢、坚毅的民族精神。

    这次参观活动既使大家重温了北京悠久的历史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不断发展的城市建设,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们的组织观念和责任意识,许多党员同志放弃了其它的参观活动,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并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建新北京,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