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尊老敬老之专家走进法大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5日上午,在喜迎重阳佳节及第三个法定老年节到来之际,校离退休工作处、统战部和工会在学院路校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关注师生健康•弘扬敬老文化”的义诊咨询活动,并特邀8位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医学界专家来校义诊。

    _DSC0011_副本.jpg

    义诊开始前,上述三部门负责人共同看望了各位医学专家,进行短暂的交流。交流中双方形成共识,作为一项持续了14个年份的公益活动,法大义诊既得到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及医学专家的支持和认可,也受到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赞誉,成为双方交流合作与服务师生的范本。上午9时,义诊正式开始,为了更好服务广大师生,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特选派了妇科、骨科、老年病专科、耳鼻喉科、中医内科、泌尿外科和口腔科专家,与前来问诊的师生作一对一问诊,现场解答患者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供医疗建议及用药参考。活动现场和谐有序,有条不紊,时至中午仍有部分师生翘首等待就医,面对师生的需求,专家们放弃了休息,与患者悉心交流,在一上午的时间内为200余名师生提供了问诊服务。

    _DSC0039_副本_副本.jpg

    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义诊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关注离退休教职工、教师及学生群体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成为重阳节尊老敬老系列活动之一。本年度,为了营造重阳尊老敬老的校园氛围,加强对老同志关心关爱,校党委要求各单位要积极开展灵活多样、不同形式的关爱活动,要为有困难的老同志做几件实事,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到温暖。离退休工作处也将围绕重阳尊老敬老的主题举办老同志作品展,组织健康义诊、讲座、秋游,参观养老中心,组织电影放映季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