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行政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行政工作
  • 我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阳台山老年公寓、蓝梦庄园养老中心
  • 应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求,按照2015年工作计划安排,我处于6月30日组织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观了位于我市海淀区的阳台山老年公寓、蓝梦庄园养老中心。阳台山老年公寓是我们组织参观的第一所公办养老机构,其由海淀区政府投资兴办、由区民政局直接管理。蓝梦庄园则是更富休闲、疗养性质的养生场所。一日参观两所各具特色的养老机构也吸引了32位老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_DSC0156.JPG

    阳台山公寓紧邻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大家抵达阳台山老年公寓正逢雨后初晴,山上云雾缭绕,山下空气清新,怡人的环境让大家顿感舒适。进入公寓后,大家首先听取了养老公寓整体情况介绍,然后参观了公寓的住宿样板间、餐厅、活动室等。期间,老同志们不时地向工作人员提问,与在此居住的老人交谈,详细了解公寓的生活居住情况。公寓超过四分之三的入住率、整洁舒心的环境、经济实惠的入住价格、规范细致的服务管理让大家连连称道。接下来大家来到了今天参观的第二个养老机构蓝梦庄园,在这里大家主要体验参观了庄园中的生态种植园及周边秀美的自然风光,同时对其入住办法、保健养生、吃住条件进行了全面了解,部分老同志还进行了自助采摘活动。其贴近自然、享受原生态的服务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_DSC0172_副本.jpg

    截至发稿我处已5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不同形式、不同层次、不同标准的养老机构6所,一方面老同志们对养老机构的现状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我们也了解到了老同志们对于机构养老的需求状况,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