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学习老英雄张富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第22 党支部线上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 根据离退休分党委的部署,1127日上午,第22党支部线上召开“学习老英雄张富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党员同志认真收看了老英雄张富清纪录片《本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深受感动。讨论会上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谈收获、谈体会。

    吴微同志首先发言说,学习观看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非常感动。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光辉典范。张富清在战争年代曾为新中国的建立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特等功一次,两次获得战斗英雄称号,为国家立下赫赫战功。在和平年代,他没有躺在功劳簿上享福,而是尘封功绩,甘愿奔赴祖国最贫困地区兢兢业业、两袖清风,为党和人民奉献了一生。张富清同志不为名、不为利,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奉献精神是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老英雄张富清为榜样,牢记初心,勇于奉献,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凯林老师深刻体会到:中国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有一大批张富清这样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是中国人民的幸运,是中国近一百年来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远超过西方国家发展速度的主要原因。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几十年规划的前景令人鼓舞又着眼实际,我们有信心看到祖国在第二个一百年时在整体上跃入世界发展水平第一方阵。

    黄菊丽老师深情发言,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深受感动,在战争年代,他舍生忘死,英勇杀敌,屡建战功;在建设年代,他总是到最艰苦最需要的边远地方去,不怕苦累,和群众打成一片,无私奉献,从不考虑个人得失,总是把党的需要和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他不愧为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教育部陈部长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等五个方面宣讲了五中全会的内客和精神,既全面又深刻,深受教育,认识大有提高。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学校应在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下大功夫,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学校应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制定出規划,提出明确目标和要求。

    修建老师说,听了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感人至深。战争年代冲锋在前屡立战功。和平年代不忘初心哪里艰苦哪安家,关心百姓疾苦,带领群众奔小康,刚正不阿清明廉洁,不愧时代楷模学习榜样。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让我们看到中央的决心和部署,踏实务实,专心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做好组织要求的工作。

    沈厚铎老师体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深深鼓舞和激励大家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再接再厉积极作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有效方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伟佳老师动情地说,看《本色》让我几度落泪,真正被张老的事迹感动到了。尤其是那只皮箱,里面存放着他老人家在战争年代的赫赫战功。军功章、嘉奖令竟然尘封了半个多世纪,连他的家人都不知情。他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是,“一想起那些死去的战友,我有什么资格摆自己?”看着老人动容的样子,我真从心底里敬仰他。这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一生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不炫耀,不摆功,一心为人民做事。这是当下社会太缺少的精神啊!我作为一个普通党员,必须从精神层面认识张老精神的伟大,尽己之力,不忘初心。

    成亚平老师结合前些天去军事博物馆参观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展谈感想。她缅怀先烈,感情真挚!成亚平老师表示,要永远铭记和缅怀千千万万个志愿军英烈们,没有他们的牺牲和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柳经纬老师表示,要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刘金友老师说,向英雄学习,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落实在行动上。我们也要加油! 张瑞丁老师也表示说,向英雄学习, 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挥余热,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专题学习讨论会气氛热烈,党员同志们都被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老英雄发挥余热,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吴微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