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观看《我和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 20191015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党员、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群众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共鸣爱国情。

    《我和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影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老同志们观影后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很有教育意义,感触很深。老教授宋振国老师观影后感言:“约2.5小时的影片通过几个故事展现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变化,有开国大典的筹备、举办奥运会的盛景、中国女排的拼搏、航天英雄们的奇迹、女飞行员的英姿”,“影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真实性和艺术性,传递了爱国主义精神。”齐东平老师表示:“影片巧妙的运用7个小故事,选取不同历史节点,全国人民记记犹新的重大历史事件,关联成一副70年伟大成就的历史画卷”,“7个小故事都是普通人生活、工作,他们的青春奋斗、他们的喜怒哀乐,都与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息息相关”,“也正是这些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奋勇拼搏,铸造了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马春荣老师感言:“影片讲述了建国70年来,在重大历史节点上普通人的感人小故事。这些兢兢业业、默默无闻普通人保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准确顺利地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也正是这种坚韧不拔的自我牺牲精神,造就了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成功!大阅兵成功背后备飞女飞行员不计名利的艰苦努力付出”“使我回想起当年我爱人也曾数月渺无音讯不知所踪,直至退休多年后,翻找资料,才得知他曾参加过“核爆炸对桥梁工程的影响的课题研究工作。”

    大家深受感动,观影后纷纷表示:回望峥嵘岁月,奉献的青春无悔,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在;看今盛世中国,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