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我校举办“关于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形势政策报告会
  • 2019109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和中国老教授协会政法专业委员会联合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了关于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形势政策报告会,特邀请前新华社驻香港分社社长俱孟军主讲。报告会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老教授协会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郭成伟主持。以中国政法大学为主的北京多所高校的10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俱孟军社长从香港回归前的历史状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一国两制”方针的提出背景、主要内涵及其重要意义、香港基本法筹委会组成和起草过程、香港地区对“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基本法的试行、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是香港和谐稳定的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报告会结束后,郭成伟教授发言表示,俱孟军社长以历史视角和全球视角,全面介绍了香港社会发展的情况,着力介绍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为老同志们深入理解“一国两制”方针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起到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