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第22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畅谈国庆盛大阅兵观后感
  • 109日上午,离退休第22党支部根据校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党委的工作部署召开了党员会议。离退休工作处郑梓楠副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微同志主持。

    首先,郑梓楠副处长传达了《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精神。接着,吴微同志传达了9月份离退休干部党委支部书记会议要点。根据工作安排又进行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吴微同志就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候选人基本条件和选举程序作了说明,并介绍了候选人产生的经过,最后,经过党员同志的表决,大家一致同意三名候选人当选新一届支部委员。

    接下来,第22党支部进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畅谈国庆盛大阅兵的观后感。一说起国庆阅兵大家都激动万分,踊跃发言。87岁的郭淑华老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第一个发言说:“国庆节我一人在家观看阅兵一直满含热泪,非常激动,我有满肚子的话要说。我深切地体会到观看国庆阅兵对我们是极大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到自己对组织纪律性和党性的认识都提高了一大块。像我们这样的盛大阅兵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做到,他体现出一种精神,我非常自豪。”郝殿海老师接着说:“国庆阅兵我看了三遍,太好了!1959年我曾参加过国庆阅兵活动,之后的几次国庆阅兵也都观看过,这次最好,武器装备最强,场面宏大,显示了中国国家的实力。”黄菊丽老师也激动地表示:“看完阅兵我非常激动。阅兵场面空前,振奋人心,壮我国威!晚上的广场大联欢非常壮观,3200人的表演分秒不差,体现出中华民族人心的凝聚力。这样的国家、军队和人民是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的!”沈厚铎老师回忆道:“我是最值得骄傲的,因为1949年开国大典时,我作为少先队员在西单路口观看了全过程。七十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发展是几代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奋斗得来的!”其他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为祖国骄傲为祖国祝福的心声。活动结束时,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庆典上的讲话作为会议结束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吴微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