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遗志,永葆青春》——昌平离退休部分党员盘山专题党日活动纪实
  •   98年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98年翻天覆地,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唱响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628日,昌平离退休部分党员在盘山烈士陵园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遗志,永葆青春》专题党日活动。离退休第一、六、十四、十六、二十九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盘山烈士陵园,占地20公顷,位于天津市蓟州区盘山,1957年建成,是冀东有名的烈士陵园之一,主要建筑有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烈士纪念馆和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201612月,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名录》。

    上午九时许,冒着蒙蒙细雨,35名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在位于盘山的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列队,代表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圈的王甫廷和韩长胜同志站在队伍的最前列。缅怀仪式开始,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大伙在李泰同志的领诵下,高声朗读了入党誓词,又一次经受了党的基本知识、坚定党的信念的教育。伴随哀乐,队伍开始向纪念碑平台前进,大伙拾阶而上,来到了纪念碑上层平台。众人依次绕纪念碑一周,阅览纪念碑碑文。碑文正面,镌刻着聂荣臻元帅的亲笔题词:“光荣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左侧镌刻谢觉哉题词:“永远活在人民心中”。右侧和背面分别镌刻宋勋文和李运昌的题词。

    盘山烈士陵园安葬205名烈士,多数是抗日战争牺牲的老红军和八路军指战员,主墓长眠着冀东军分区副司令员包森和冀东军分区分委书记田野。

    随后参观了盘山抗日斗争事迹陈列馆,馆内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还有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图片。生动形象地概括了盘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创立了新中国,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那些烈士英勇就义时还是那么的年轻,让人心中不由得肃静和难过。

    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一名离退休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英雄的精神为楷模,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为了搞好此次活动,焦玉学同志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保证了这次“专题党日活动”的圆满成功。

    (唐长存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