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在职党支部组织观看《周恩来回延安》
  • 2019619日,离退休在职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并邀请部分离退休党员群众集体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周恩来回延安》以鲜活生动的形象,再现了1973年周恩来总理回延安的两天行程中,看望延安干部群众的感人故事,大家聚精观看,很多人都被电影情节所感动,流下热泪。

    老同志们深受感动,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抗美观影后感言:“我是一个曾在延安插过队的北京知青,这部影片的题材与场景更令我感到亲切,影片中,周恩来总理那双饱含着热泪的双眼,深深地感动了我,他的功绩是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所肯定的,也是我所崇敬的”,“如今延安的山变绿了,水变清了,苹果红了,老百姓富了,而周总理却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是延安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影片还充分展示了延安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如既往的热爱之情和无私奉献,这就是我们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在职同志们感言,这部影片很有教育意义,深受感动,很有感触。今后要向总理学习,学习他心中永远装着人民的深厚情怀;学习他勤政爱民的工作作风;学习他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学习他艰苦朴素的生活情操;学习他严于律己的高尚品格。今后要更加恪守初心,不断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