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第16党支部与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共建活动
  •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七一”建党节到来前夕,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勉励语,离退休干部分党委第16党支部和刑事司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支部委员会与共同策划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司法改革发展回顾与展望”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刑事司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支部委员会书记崔赫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到海淀区政协常委、海淀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沈腾给大家做报告,他从法德、法情、法智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在律务工作、政协工作中的社会实践经验,向我们展现了如何用中华民族五千年积淀的智慧,去激发法治的内核精神,如何用多种学科的视角和多种领域的融汇贯通去涵养问题解决的眼光,启发我们要对国情负责、对法律负责、对自己负责,同时也顺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学子所提出的的德法兼修的要求,提出了要有意识得去培养生于中华本土、符合国人思维、能够解决中国问题、具有中国特色的法治概念、法治思维甚至是法律规则和标准,发自内心怀着对信仰的坚守、对人民的奉献,扎扎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办实事。

    同学们聆听报告时非常专注,在报告结束后从学术体系构架、理想情怀塑造、社会阅历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思考,在离退休支部的老同志、老前辈的指引下与沈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庞本老师代表在场诸位年逾古稀的老同志们,提出了对于大家目前精神状态的肯定和未来发展的期待,教诲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情,把自己对于党和祖国的热爱落实到知识水平、道德素养的提升上,不负先烈奋斗英魂,发扬前辈光荣传统,担负时代责任。

    贾彤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分享了自己作为政法大学建校初期拓荒者们中的一员,对于时代背景下改革发展的亲历和见证,向同志们讲述了这四十载的巨变,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德法兼修,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担当者和接班人。

    本次共建活动又是一次创新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先进性,利于构建“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共做新格局。

     

        后记:沈腾兼任团中央"青年之声"法律服务联盟副主席、民进中央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社会与法制委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政府特邀建议人。曾获得全国优秀律师、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榜样"、“北京社会好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