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在职党支部开展合格党支部、党员规范大讨论活动
  • 2016年11月14日,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工作部署,离退休在职党支部开展合格党支部、合格党员规范大讨论,同时启动了首次在职青年党员先锋论坛。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微课,在生动形象的讲解中,与会者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规定,为开展合格大讨论和探讨党员先锋作用做了本源性铺垫。

    在青年党员先锋论坛启动仪式上,党支部书记牛晓飞通过对“党员”“先锋”“青年”“论坛”四个主题词的阐释,论述了创立青年党员论坛的宗旨,要求青年党员在论坛这个交流学习平台下,实现身份认同、行为认同和精神认同;组织委员黄庆峰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讲述了对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一些思考,提出每位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要有与人为善的自然人属性,要有真诚合作的公职人员属性,要有先进性的党员属性;离退休处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针对发言进行点评。点评者一致认为:青年先锋论坛把两学一做活动的学与做,在时间和空间做以延展;是对校党委开展从严治党和规范党内生活的一个很好回应;更对在职党员的主业“精准敬老”有了深入思考;为合格党员大讨论奠定基础。

    在接下来的合格党支部、合格党员规范大讨论中。牛晓飞系统总结了三年来在职支部工作,随后隋昕同志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合格支部、合格党员规范和标准进行了解读。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及学习体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大家达成共识,在职党支部合格规范:做到三个服务,即服务老同志、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强化四性四力:强化堡垒性,提升凝聚力;强化阵地性,提升创造力;强化熔炉性,提升战斗力;强化引领性,提升影响力。紧抓五个好: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在职党员合格规范:一放心两满意,即校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群众满意。三能三快乐,即能学习、快乐学习;能服务、快乐服务;能活动、快乐活动;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会上,还完成了在职党支部换届工作,产生了新一届支委;分党委秘书张宸就党费补缴工作做了说明。最后,离退休处负责人对支部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今后在职支部能够开展更有针对性、创新性的活动,团结带领党员立足岗位,服务好老同志,服务好群众,做合格支部。同时希望广大党员,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反思,做合格党员。通过学习讨论,在职支部全体成员对合格党支部、合格党员规范进一步明晰,对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有了更深化的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