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并对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研究部署
  • 6月8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分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和对策的重要讲话,并对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进行研究部署。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退休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党委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比照年初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深入讨论了这两个当前离退休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下一步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思路和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评价了老年人的积极作用,科学分析了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为新形势下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明确指导思想、指明任务目标、制定实施措施。

    会议指出,高校老干部工作是全国老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抓实、做好。要想高效优质的完成这项工作,应该借力政策东风,坚持校党委领导、离退休工作处具体负责与全校各二级单位集体行动相结合,形成关心支持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合力,着眼于解决老同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老同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增加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回顾总结了本学期工作,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和庆祝建党95周年暨庆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