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 3月14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分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退休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建督导组组长曾尔恕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上学期的各项工作,并通报了寒假期间的相关工作。之后,会议学习了学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并着重讨论了《离退休干部分党委、离退休工作处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和《离退休工作处2016年上半年工作计划》(草案)。分党委委员逐个发言,对《工作要点》(草案)和《工作计划》(草案)提出修改建议。老同志们认为:今年的《工作要点》有创新,有亮点,既顺应潮流又贴合实际,为更好地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20163]和新华网全文刊发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组部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大家普遍认为,《意见》是继2008年中组部、人社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后,又一部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纲领性文件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尊重与关爱。

    最后,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分党委要认真学习,早作准备,第一时间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