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处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
  • 2016年1月1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路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二层会议召开。离退休分党委中的退休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及退休分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处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精心准备。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处领导班子成员都在一定范围内上了专题党课,在前期分三个专题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处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新颁布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深化了对“三严三实”核心要义、不严不实严重危害的认识;二是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先后通过召开全体在职人员座谈会、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参加支部会议、走访慰问深入党员群众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了下级党组织、分管科室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四是深入谈心谈话,处领导班子间、处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的同志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指出问题、沟通思想、达成共识;五是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写好发言提纲,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就过去一年处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事业、对老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理想信念、担当干事、总结弘扬、传承创新等方面深挖根源。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毫不遮掩,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达到了查摆问题、统一认识、凝聚合力的预期效果。

    分党委退休委员对每个班子成员的发言也进行了点评。

    高浣月认真听取每位同志发言并做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处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评价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入深刻、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

    高浣月指出,目前是离退休工作处承前启后的一个阶段,对班子是个考验,要求:一、老同志的工作是实实在在的工作,一定要带着感情是去做,切不可浮;二、离退休工作处和处领导班子的定位要清楚,一定要发动全校力量一起做,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学校全局视野下考虑,总结这些年好的经验做法,将其规范化、制度化,注重发挥年轻人的积极性;三、老同志的情况要进一步掌握,形成个人档案,逐步实现全校共享;四、积极应对当前各项制度的调整,总结原有成功做法并加以创新,在新的制度下更好地开展工作;五、用好政策,用足资源,尝试引入新的技术手段提升工作效率。

    _DSC0052.JPG

    _DSC0040.JPG

    _DSC0043.JPG

    _DSC0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