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2005年我校隆重举办重阳节暨尊老敬老老有所为表彰大会
  • 为庆祝第十六个老人节,10月9日下午,我校隆重举办重阳节暨尊老敬老老有所为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六个“尊老敬老先进集体”、四个“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和四个“尊老敬老好家庭”。

    表彰大会在我校研究生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徐显明、校党委副书记冯世勇出席了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书灵主持。2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j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冯世勇同志首先宣布了六个“尊老敬老先进集体”奖、四个“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奖、四个“尊老敬老好家庭”奖。随后,校领导向获奖者颁发奖状和慰问金并向80岁以上的老同志颁发长寿保险津贴和年满70岁的老同志颁发慰问品。紧接着,“尊老敬老先进集体”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何铮、老干处处长董秋、“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代表——金霭珧同志在会上发言。

    石亚军书记在会上讲话,他提出了三个“一如既往”,即:一如既往地感谢老干部的支持,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与老干部的经验、建议、批评支持是分不开的;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同志的生活、困难,尽我们所能帮助老同志解决困难,为其提供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用的方便;一如既往地希望老同志多提宝贵意见,今后我们要想不畏艰险不断推进学校的发展,还要得益于老同志的经验、建议与批评。

    徐显明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表达了代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对各位老同志的节日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尤其是为我们的学校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同志表示感谢;向各位前辈做关于我校今年工作进展的汇报;对离退休工作处等单位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的四点意思。随后,徐显明校长将我校自2001年以来的9大发展与变化向老同志们进行了通报。最后,徐显明校长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最近有关我校校园建设规划的4条好消息。

    李书灵同志也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她说,我校的离退休工作在上下左右的共同努力和支待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从总体上看也还有一些需要加强和改进之处:一方面,学校整体办学空间小,老同志集体活动空间更少,因而缺少集体交流的机会;另一方面,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