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祭先烈严以修身律己、学模范实以兴邦爱国—记“南口抗战遗址寻访、祭奠抗日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 为庆祝建党94周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分党委第16党支部举办“南口抗战遗址寻访、祭奠抗日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6月14日38名新老党员(含刑司院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学生党员)来到南口抗战纪念馆(筹),馆长杨国庆指着自制的战场形势图准确生动地介绍了南口抗战背景、过程和意义。在他十余年探寻得来的2000件抗战遗物前揭露日军侵略暴行。讲述他寻访到的数位年逾90多岁的老兵的战斗经历,78年前中国军民不畏强敌艰苦卓绝英勇抵抗日军侵略的场景犹如就在眼前。

    之后,师生驱车70公里徒步一小时来到海拔1450米的高楼山顶,实地考察寻访当年的抗日战场。几十个战场分布在重山峻岭上,一览无余。遍布弹坑的高大沧桑的长城敌楼耸立在空中,似乎在倾诉着当年激烈拼杀誓死卫国的英雄们的不屈不铙;引证着今天的国家和平发展,人民幸福安康,多么来之不易。师生们在南口抗战纪念碑前举行了悼念活动。宣读祭文、默哀、献花,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学誓词。大家认为,惟有富民强国振兴中华,才能傲然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被外敌所辱不被强敌所欺。惟有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实现中国梦国家才能有长治久安,建设和发展才能有坚如磐石的可靠保障。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坚守信念振兴中华是在场的师生党员的共同心声。极目眺望,蓝天白云、青山蜿蜒,身临抗日战场,亲身体验目睹满目疮痍的长城敌楼,平静了我们浮躁的心态净化了心灵。

    主题党日活动有三个特点,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体验结合;支部合作、师生互动、相互借鉴互帮互助;学习南口抗战英烈英勇杀敌与学习杨国庆坚实的爱国精神相结合,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在落日余辉中,党员收获满满而归,支部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IMG_6851-1.jpg

    IMG_6987-1.jpg

    IMG_6999-1.jpg

    IMG_70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