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召开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
  • 6月2日至3日,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暨理论学习会议,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委员和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校党建督导组组长曾尔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董秋主持。

    6月2日下午,会议首先研究并通过了《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决定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分党委实际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重点讨论了宣传、表彰戴铮等14名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同志的工作,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红军、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工作,开展“抗战系列电影月”的放映工作。随后,会议研究确定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人选。会议还对32个离退休基层党支部的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对存在的一些特殊情况提出了解决办法。

    6月3日,分党委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加强法治思维、规则意识、制度自觉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一体化推进党建工作计划》、《中国政法大学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三个文件。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精神、教育部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会议的精神,并结合这两个文件,系统阐述了校党委最近下发的一系列党建工作文件的大的背景,从宏观层面为与会人员学习校党委的三个文件指明了方向。会上,高浣月对本届分党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本届分党委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得到校党委的高度认可。并特别向五位老同志的辛劳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下一阶段分党委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分党委副书记李书灵带领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三个文件,与会人员边学习、边思考,并进行了认真的交流讨论。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离退休党建实际,与会同志对《离退休分干部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体化推进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草稿)及《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关于贯彻落党建责任制实施方案》(草稿)发表了意见,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建议。

    分党委书记董秋做了会议总结。她说,本次会议无论是工作讨论还是三个文件的学习都非常深入到位。下一步要就新制定的几个方案,分头落实,逐步完善,一体化推进党建工作,使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真正抓出实效。

    校党建督导组组长曾尔恕对会议做了总结点评。她认为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在党建工作中的成绩是突出的,工作是扎实的,希望离退休干部分党委能认真总结经验,使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新闻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