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干部分党委赴雁翎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为隆重庆祝建党94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5月26日,离退休干部分党委组织各支部委员、社团协会领导和活动队队长一行48人赴雁翎队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沐党恩、坚定信念铸党魂”的主题党日活动。

    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十四年抗战中,他们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利用白洋淀河湖港汊、芦苇等天然的屏障,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展开了一场英勇顽强、机智灵活的水上游击战。他们除汉奸、端岗楼、打伏击,谱写了一曲人民战争的赞歌,在长期抗战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敢于斗争、机智灵活的雁翎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性格和民族气节。岁月磨平了多少当年曾辉煌一时的往事,而雁翎精神却伴随着历史的发展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

    老同志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序厅、全面抗战的爆发与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建立、侵华日军在白洋淀的暴行、雁翎队与水上游击战、端岗楼拔据点、惩处汉奸为民除害、喜迎抗日战争的胜利、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雁翎精神等18个主题鲜明的展厅,观看了见证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军民浴血奋战抗击敌人的260多幅历史图片、100多件历史资料和实物。在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件件凝聚历史的实物面前,老同志们时而驻足仔细观看,时而与身旁的人小声讨论。讲解员全面的介绍,更是把大家的思绪再次带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纪念馆外,老同志们又参观了嘎子村。村口,小兵张嘎的塑像栩栩如生,他的原型赵波老英雄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

    参观结束后,在村内的台阶上,分党委召开了现场会议,就校党委近期部署的全面从严治党一体化推进党建工作计划、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加强法治思维规则意识制度自觉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通知的有关精神,向老同志们进行了传达。同时就《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向各位支委作了要求说明。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无数的革命先烈在艰苦岁月里不屈不挠,英勇斗争,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老同志们说,作为老党员,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忠于党的事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凝聚共促学校科学发展的合力。最后,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开展的很好、很有价值,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珍惜现在,做好当前工作;展望未来,共谋学校发展。

    DSC_09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