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辞旧迎新话党情,薪火相传促共建——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第12党支部与法学院2011级实验班党支部共建联谊
  • 辞旧迎新之际,2015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第十二党支部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1级实验班党支部在学院路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了主题为“辞旧迎新话党情,薪火相传促共建”的党支部共建联谊活动。

    活动共有四个环节。首先由离退休分党委书记马华山,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离退休第十二党支部书记任淑梅对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实际意义进行了阐述,并针对两个支部的各自特点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就本次活动分别作了讲话。他们一致认为这样的党建活动为两个支部提供了非常好的互补平台,有利于青年学生向老同志们汲取经验、传承精神,也有利于老党员们丰富退休生活、更多接触新鲜事物。之后,法学院2011级实验班1班党支部书记修青华同学作了发言,他代表法学院2011级实验班党支部向各位老党员介绍了支部情况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讲话结束后,会议进入了第三个环节,辞旧迎新元旦文艺表演,两个党支部以歌曲演唱、诗歌朗诵、乐器演奏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美好的党员生活,将本次联谊活动推向高潮,体现了党员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后,两个党支部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党团建设、组织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会议在愉快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支部共建是个党建创新活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相信两个支部在两个分党委领导下,一定会让广大党员在精神上,学习上,生活中收获良多,今后的支部活动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在2016新的一年里,决心将支部共建活动开展得更加深入。

    —修青华,任淑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