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2015年11月25-26日,按照校党委部署,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离退休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分党委书记董秋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和贯彻《准则》、《条例》的系列部署要求,以及行政法学专家、副校长马怀德对《准则》和《条例》的解读,帮助大家理解两个文件。

    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副书记、原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书灵对《条例》和《准则》进行全面解读、带领大家学习。她着力讲解了两个文件的重要意义,两个文件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并在与原文件对比中详细讲解了新文件改进和创新的主要内容,帮助大家深入理解两个文件,学习两个文件的精髓。

    与会委员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谈了对文件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划定了共产党员应该坚持的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和应遵守的纪律“底线”,务实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下一步要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学习,把学习资料和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离退休党员。

    会议还对本届分党委的工作进行了初步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