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胜利70周年之从阅兵武器展示看大国关系报告会成功举办
  • 在九三大阅兵取得圆满成功之际,为将我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活动引向深入,离退休工作处和离退休干部分党委于9月23日上午,举办了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从九三阅兵武器展示看大国关系报告会,并特邀请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栾大龙作专题报告。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北京城市学院等所高校在内的120余位老同志与会听讲。

    为了烘托气氛,开讲前,报告厅通过实况录像来还原九三大阅兵现场。9:00报告准时开始,主讲人栾大龙从人类经历的六种战争形态作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信息化战争形态要素在内的结构及其性质,以及我军应对世界新军事新革命及其战争形态转型现状。进而对九三大阅兵所展示的军事信息进行深入解读,从中美之间军力对比阐述了两国之间的关系走向。他认为,一个在经济上不断发展和强大的中国,必须有与之相对应的军事力量,才能保障国家独立完整,外能更为维系世界和平稳定。

    本次报告还设计了现场互动环节。老同志对当前国家强大的军事力量感到振奋,对党和国家当前奉行的军事战略表示支持。报告人就老同志提出的习近平总书记访美,现代信息战争走向,东海南海争端,以及导弹、飞机型号等国际关系和军事相关问题作了解释。11:40分本次报告结束。

    中国老教授协会政法专业委员的老同志也参与组织了本次活动。

    _DSC0031-1.jpg

    _DSC003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