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党建工作
  • 离退休第9党支部和第26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 为贯彻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分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1日离退休第9党支部和第26党支部联合召开了以“为党庆生、回忆抗战、圆夕阳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有张桂兰、檀伯洪、宋云巧、魏德生、彭望隽、靳桂荣、李文广、闫明生、李会良、陈惠玲、马福玲、王福增等共十三位同志。

    会议在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开始,以此为我们党庆祝生日。接着,第26党支部书记彭望隽主持会议,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健在的14位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老干部的情况;第9党支部书记靳桂荣向大家传达了分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活动的精神,并向大家阐述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

    会上,魏德生同志做了重点发言。他高度概括了党的历史发展过程,重点讲述了我们党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我们党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明显成效,是深受广大党员群众拥护和称赞的。魏老师还对我们党提出建立亚洲行和一带一路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还针对当前的一些国际形势向大家做了介绍。张桂兰老师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做出反腐倡廉的决策,是在紧要关头,挽救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魏老师和张老师的发言十分精彩,受到大家的欢迎,发言结束时,大家给予热烈的掌声。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会上,老同志们还回顾了抗战期间自己的亲身经历。张桂兰老师说,抗战爆发时自己才五六岁,父亲参加了抗日活动后,就再也没有与他见过面。张老师还讲述了亲眼看见日本侵略者残忍杀害自己同胞的经历。檀伯洪老师讲起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非常气愤和激动,特别是讲到自己的家人被日本鬼子迫害的家破人亡的经历时,泣不成声。老同志的亲身经历,深深打动了没有经历过抗战年代的其他党员,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历史,坚决捍卫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

    回顾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和抗战经历后,大家又对如何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过好晚年生活谈了自己的感受。 宋老师说,在党的领导下,人民过着幸福安定的生活,是大家亲身感受到,看到的。张老师也动情的说,自己身体不好,常年吃药,有时还要住院,今年已经八十岁,感谢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大家也一致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幸福安定,而且有保障,感谢伟大的党,祝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祝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祝我们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会后,参会党员集体合影留念。党支部部分党员还积极捐款,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

    IMG_20150701_104700-1.jpg